Patriots-x

啥cp都刷!现在取关还来得及!(

毫无用处的芭芭拉

每条木偶的命都不尽相同。有的木偶被雕刻有美丽的形体与面容供人赏玩,有的被装了结构复杂的内部,可以做出各种动作让人拍手称奇。或者有的木偶被放进华丽的钟表里,这样的钟表往往本末倒置,观者首先要被那富丽堂皇的外表所吸引,却要费些心思才能找到那小小的表盘。说回到钟表的木偶,当时针指向12,这木偶就和伙伴们从某个暗箱里出来,手拉着手,转圈当跳舞。又或者有的木偶脏乎乎的,洗不出底子来,可它从某个孩子还没断奶的时候就开始陪伴它,即便再脏,对那个孩子而言,这木偶也是最珍贵的玩伴。再有现在的人们喜欢猎奇,有的木偶故意被做成丑陋古怪的模样,断胳膊断腿,脸上血糊糊,还挂着诡吊的笑容。这样的木偶,老人们看了要摇头皱眉,可有的年轻人们喜欢,它们也总归是有市场的。

而芭芭拉一无所长,她没有那个好运气,太过普通,一生被摆在最普通的橱窗里,商人连灯光都吝啬分给她。她在橱窗里度过了几年,从没有顾客愿意在她身上多停留几秒,更别说动起买走她的念头。她第一次从橱窗里出来,目的地也不是什么人家,而只是因为这个款式实在太不流行了,商人只好把这个橱窗里的木偶都丢掉,再换上最时髦的款式。芭芭拉于是被收进了垃圾场,她的身体被其他姐妹们压着,头却露在外面,冬天脸上沾满雪花,春天被风吹着,夏天的雷雨下来,要是在这阴惨惨的天里看她,竟会觉得那脸上的不是雨水,而是她眼里流出的泪珠儿,眉毛也仿佛耷拉下来,面容愁苦,诉说着这名木偶的身世有多坎坷,还有不甘。

雨水过后,叶子干净了,它们身上的脏污重新跌回泥里,而垃圾场里所发生的,只是原本在这一处的污泥转入了另一处,同时凝聚起来:原本也许是发灰的一片,现在成了乌黑的印子。芭芭拉的不甘与悲伤便连同着污泥一起,在脸上印出泪痕的形状。

 

不知道在写啥但是写到这里心情很好所以睡了(喂)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