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riots-x

啥cp都刷!现在取关还来得及!(

声音是不被允许的

03很害怕东西掉到地上,因为她会不知道,因为她听不见。比如钥匙掉在地上,周围的人会机警地看过来,她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;比如她不小心踩到了橡皮鸭子,朋友捂住了耳朵,她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她小心地保管着自己的所有东西,记好每一件的位置。她的朋友手机不见的时候会要她打电话过去,好凭借铃声寻找,而她自己手机不见的话,因为听不到,她就只能把被子掀开,把柜子翻个底朝天,抽屉里的东西都倒出来,最后倒是在可能在意料之外的床底找到。这太麻烦了,所以她宁可费心去记住每一件东西的位置,也不愿意享受这个寻找的过程。

但是即便是如此,03也时常出现找不到东西的时候。她脑子里清楚地记得那东西在哪,可是她走不过去。五坪见方的一个小房间,东西摆得整整齐齐的,她就看着那东西发呆,伸伸手碰不到,便觉得像在天边一样远。这种情况并不常见,而每次出现,她都会给朋友发消息:“我又找不到了。”

“先去睡一觉,醒来就能找到了。”

或者:“别管它了,快来陪我聊天啦。”

她总能在睡醒或是聊完之后,奇迹一样地找到那东西。她想这位朋友大约是有魔法的。不仅仅是找到东西的魔法,还有其他的魔法,能让坏事变得看起来没那么糟,能让周一的早晨活力满满,或者更神奇的,把不开心的03变成开心的03。03叫她魔法师,她也笑着把03当成自己的小助手。

但魔法失效了。事情也没多么可怕,反倒是正常又简单:03看到她和别人接吻。她发信息给03解释,这位是自己的恋人。03回给她:“我知道。”她生出一点不太好的预感,而这预感应验了:恋爱后的友人,魔法不再管用,反倒会产生相反的效果。

03于是把精力放在了记忆物品的摆放上。手机不见了,她也不愿意去找。或者说,她知道手机在哪,可是她拿不到。手机在一个没办法触手可及的地方,倒是没有多远,但是也没有必要了。

03唯一一次听到声音,是在半年之后。她又遇到了这位前魔法师友人。友人对她说:“03,我很喜欢你,我不想——”

她宁愿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。你看,声音是多可恶的东西,它是个坏魔法,能毁掉人一整天的好心情。原来她的朋友成了一个黑魔法师,而对此,她无能为力。03对这位黑魔法师说了一句话,但她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黑魔法被破解了,她听不到了。

03买了新的手机。她再也没见过她的朋友,也再也没听到过任何声音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