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riots-x

啥cp都刷!现在取关还来得及!(

【冬铁】All My Secrets 3

啧,都怪史蒂夫!(cap:exo me?!)go get her后面居然没有接着tiger!(你

ALIN冬铁癌晚期:

杀手冬╳学生铁
前文

本章含有微~量盾寡。



All My Secrets



Bucky走进酒吧的时候天还没黑,自然是还没到营业时间,店里没有客人,Steve和Sam倒是都在。黑皮肤的年轻人正隔着吧台给一脸尴尬的酒吧老板打一条领带。Bucky斜着身子坐到他的身边,撑着手臂看了他半天。
“Natasha又给你牵线了? ”
Steve叹了口气,而对面的Sam笑出了声。
“这次是哪家的好姑娘?”他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。
“她是个护士。”打得一手好领带的Sam替他答道。
Steve沉默地整了整领带朝他比划了一个感谢的手势。
“别这么生无可恋了。”Bucky探身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笑一笑嘛,姑娘都喜欢会说话的男人。”
“姑娘都喜欢你这样的男人?”Steve咬牙切齿道。
“但可惜我不喜欢姑娘呀。”Bucky扮了个鬼脸。
Sam开始在一旁起哄,Steve朝他飞了一个毫无威慑力的眼刀。
“你该出发了,Cap, 千万别让姑娘等你。”Sam指了指他身后的挂钟。
“So, How do I look?”Steve勉强抖擞了一下精神。
“God damn hot.”Bucky点点头,努力使自己的眼神充满说服力,“Go get her.”
没想到Steve闻言又泄了气,两个损友只好连哄带骗地最终把他轰出了酒吧。
“他到底要花多久才会向Nat表白?”Bucky若有所思地扭头透过窗户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。
“我可不想跟你赌这个。”Sam撇嘴,“喝酒吗?Cap请客。”
Bucky摇了摇头,“冰水。”
玻璃杯滑到面前后他才再次开口,“所以你特意趁Steve不在的时候找我来……?”
“那个Stark.”Sam也开门见山道。
Bucky眯起眼睛,“Steve告诉你了?”
“我在部门里有几个熟人,他自然要请我帮忙。”
Bucky一口气喝掉半杯水。
Sam摇了摇头,“你们之前猜得都对,这件事确实没那么简单,只是有些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让Steve知道。。”
Bucky默默看着手中的杯子,该来的总会来。
“Tony Stark在刚满十九岁的时候公开宣布放弃Stark Industries的继承权,而Howard Stark的全部工作重心仍放在神盾上,所以现在他们的家族企业内真正掌权的是Howard当年的合作伙伴,SI的创始人之一Stane.”
“说点我不知道的?”
“这就来了,关于十戒你知道多少?”
“十戒帮,首领是Mandarin, 前不久刚被扳倒的国际黑客恐怖组织?”
Sam点点头,“那关于Tony的绑架呢?”
“什么绑架?”Bucky皱起眉。
“两年前Tony刚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历过一桩绑架,传言幕后执行人就是Mandarin. 他的父亲不愿意付赎金,虽然Tony那时候还很年轻,但他最终想方设法自己逃了出来。从此以后就开始有了他和Howard关系不和的传言,两人也因此几乎分家,于是Tony年龄一到就放弃了他父亲的公司。”
这倒是可以理解。Bucky心说。
“但这只是传言,或者说,这是他们试图让所有人相信的版本。”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在那次绑架之后的两个月,一个代号Iron Man的黑客横空出世,专门攻击十戒的据点,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几乎单枪匹马干掉了整个组织。”
Bucky忍不住在心底倒吸一口凉气。
Sam的意思再清楚不过,不过Tony Stark?黑客?他的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那个窝在沙发上啃甜甜圈的年轻人的脸。
但这么说来,那个神秘的招租广告似乎就没那么神秘了。但他仍想不明白的是,十戒是神盾除九头蛇之外最强大的敌人,他为什么会选择他们做为目标?他在为神盾工作吗?
“我对此有一个大胆但有些合理猜测。”Sam似乎读出了他的心思一样继续说道,“或许是因为他在被十戒绑架的那一个月里看到了一些东西。我还在神盾发现了一些线索,有证据证明SI曾在暗中为十戒提供过技术支持。”
Obadiah Stane.
这样就都解释得通了。Bucky在心中暗骂自己的迟钝。
Tony掌握了Stane勾结Mandarin的证据,并和Howard串通演了一出戏,明面上与SI和神盾都撇清了关系,令两方对手都对自己放松警惕,随后在暗中发起进攻,一击毙命。一方面借神盾的资源清除了十戒,另一方面斩断了家族企业和恐怖组织的联系。
但此时虽然十戒已经倒了,SI却仍由Stane掌权。所以显然他们的计划尚未完全成功。Mandarin倒台和Tony第一次走进Bucky的公寓的时间几乎重叠,这是他不得不注意到的一个重要线索。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黑客之一,Tony的这一行动绝不会毫无意义。
自己也是他的计划的一部分?他到底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?
Bucky用金属手指轻敲着吧台,就在这时另一个看似并不相关的问题不合时宜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中。
“如果Tony也在为神盾工作,那Steve为什么不认识他?”
他抬头去看Sam, 却惊讶地发现对方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,欲言又止。
“也许,”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吞吞地答道,“也许Steve一直都认识他。”
原来这才是他兜了一大圈子最终想告诉自己的事。


Bucky垂下眼睛,仿佛听到了身体里的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。








回家的路上他的脚步有些虚浮,但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。
他的客厅里Tony正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,开着电视,音量调到常人难以忍受得大。
看到他的样子,确实很难和Sam刚刚指控他曾做过的一切事情联系起来。
“你为什么还不睡?”Bucky走过去从咖啡桌上拾起遥控器调低了音量。
“哦,嗨!”Tony从电脑屏幕上抬起头,指了指咖啡桌上一个已经打开的包装袋,“蓝莓?”
Bucky拿起袋子看了看,然后抓了一把。
“吃草莓吗?我回来的路上买了草莓。”
“你想干嘛,Tony?”Bucky挑起眉毛。
“噢,那个,J-James,”他垂头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拒绝直视对方的眼睛,“给我看看你的铁胳膊,拜托?”
他还没来得及答话,兜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,掏出来一看锁屏界面的预览信息里显示了一个地址。
Bucky啧了一声,“现在有点急事,不过给我留着草莓就成交。”
Tony用力点了点头。
“哦还有,”他在走向大门的中途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早点睡,不要等我。我明早就回来。”
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