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riots-x

啥cp都刷!现在取关还来得及!(

渣子

她们这个年纪里最容易遇到怪孩子。开学日,高一三班教室里的这一群新生,就是一群等待驯养的新小怪物。

第四排还空着,林亦辞走过去坐下。周小云坐到了林亦辞旁边,没有和她打招呼。林亦辞也没有和周小云打招呼。林亦辞偷看了周小云一眼,周的模样很中性,眉角锋利,像刀剑,并且短发极其利落,这就让她从普通的女高中生里脱离了出来。老师讲话之前她先在桌上摊开了一个本子,推了推自己的细框眼镜,然后看向讲台。林亦辞瞄了一眼她的本子,那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像在梦游。周小云没说什么,默默把本子朝自己的方向挪了挪,此举叫林亦辞又尴尬又想笑,把目光也转向了讲台上的老师。

老师是个中年男人,头发稀疏油腻,啤酒肚晃晃荡荡,游离在这满屋的青春气息之外。他操着一口不知道是哪的口音,说出的话如此刻板木讷,似乎在拼命证明自己的无聊平庸。说到某一个点,底下的同学突然说起小话来,他便气得整张脸涨红,一板一眼地喊:“你们说什么呐!再说话出去说!”招数这么老套,只能更加证实他的无聊平庸了。

周小云“切”了一声。“老傻逼。”她嘟囔。林亦辞没听清,凑过去问:“什么?”周小云推了推眼镜,警觉地瞟了林亦辞一眼,突然把上半身扑到桌子上,护着自己的本子像母熊护着幼崽,把林亦辞的视线挡了个严严实实。林亦辞闭了嘴。

周小云拿了一只笔在写写画画,林亦辞能看到摇晃的笔头,是非常普通又无趣的一款中性笔。然后她看到周小云的胳膊,十分细,不是看起来有力的那种。她的T恤,短裤,运动鞋。她竟就这样把周小云上下打量了一番。她最后又看回周小云的上半身。从普通的T恤,到大臂上属于夏天的肤色界限,再顺着这条细细的胳臂滑落。周小云的手腕上有一条彩色的编绳手链。

“手链真好看呀。”她说。她知道周小云不会理她,但她还是说了。周小云果然也没理她,她也只好再闭上嘴。

现在,她还不知道周小云叫周小云,就已经要啧啧称奇了:这厮竟完全不在乎她给别人的第一印象!林亦辞可绝不敢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