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triots-x

啥cp都刷!现在取关还来得及!(

包林江湖

肉松面包又赢了。自从包林大会开办以来,肉松面包便每年都会得到一个天下第一的名头。没办法,因为它实在是太好吃了。有面包哭着质问它:“你为什么那么好吃?”有面包哭着对它说:“总有一天我要比你好吃!”肉松面包对此一概不予回应。它每年只在面包大会时出山,而后便重新归隐山林,只留给江湖一个背影,一个传说。

肉松面包是一位孤独而好吃的隐士。

面包们为了比肉松面包好吃,可说是使出浑身解数。有的面包在自己身上增加香料,有的面包从面包本身下手,还有的选择与其他面包联手:比如蓝莓面包和芝士面包联手,这样就产生了一位更新更好吃的,叫做蓝莓芝士面包的选手。而在这样一个求新求变的浪潮里,肉松面包却还是当年那个肉松面包,普通吐司,橘色猪肉松,一点牛油。每年媒体都会以它的守旧而唱衰它,同时声势浩大地推出一位出色的面包界新秀,号称一定能在包林大会上好吃过肉松面包。但每年,当肉松面包从山林里走出,踏入俗世的一刻,所有的面包又都会为这美味而陶醉,其他选手的香气全都不足为道了。这时媒体便又改换口风:肉松面包宝刀不老,年轻面包仍需努力!

今年的包林大会又开始了。大多数包对此已经失去了兴趣,在大会开始前便纷纷压中天下第一又将花落肉松面包。却有少数鼻子奸的面包闻到了一股能够与肉松面包分庭抗礼的香味。

这股香味是从东洋飘来的:年轻的炒面面包闻听了肉松面包的大名,心有不服,千里迢迢从东洋赶来与它会战。内行人都敏感地认识到,这位炒面面包与以前作为噱头的面包界新秀不同,它是真正拥有与肉松面包一决高下的实力的!

眼见着炒面面包一路过关斩将,最后轻松拿到决赛的入场券。媒体们疯狂了,下注的纷纷临时改了盘口。这是一场世纪大战。作为世纪大战的主角,炒面面包闻着肉松面包的香味,精精细细鼓捣着木鱼花。而肉松面包闻着炒面面包的香味,轻轻勾起了嘴角。

决赛终于来了。包林大会盛况空前,所有面包们挤破头的想要亲眼一睹这场大战。看台上包声鼎沸,台上两位面包相互对望着,却仿佛尘世所有的声音都与他们隔绝了。

先出招的是炒面面包。炒面面包胜在日式乌冬与面包之间并行不悖却水乳相融的口感,加上美味的酱汁,足令人垂涎三尺。肉松面包露出一个笑容来,而后使出老三样:肉松松绵鲜香,面包普通却与肉松相得益彰,略干的口感又被牛肉润滑。肉松面包就是靠着这三样赢了一年又一年。

炒面面包使出了第二招:白菜与洋葱。面香里加入了蔬菜的清香,使得口感又上一层。肉松面包却仍以老三样与之对垒,却也不现败相。在这交战的电光火石间,只听肉松面包发出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。

到了第三回合,炒面面包露出必胜的笑容,将顶上的木鱼花展示了出来。气氛达到了高潮,全场都在尖叫,提前迎接起这位新的天下第一来。木鱼花有鱼香而不腥,加在这面香菜香里,是点缀,口味却升华了不少,而肉松面包早已黔驴技穷,没有面包认为它这次还会获胜!

却听肉松面包道:“你再嚼嚼。”

众包疑惑,却也听了肉松面包的话,而后纷纷瞪大了双眼。

原来肉松面包上的牛油,大家以前只当润滑,如今细细品味,才知原来这牛油也是自有一股醇香的。木鱼花的香味同这牛油相比,却又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
众面包沉默了。待到它们抬头去看时,肉松面包早已离开了这里,回归了属于它的山林。

肉松面包是一位好吃而孤独的隐士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)